close

爸爸對我又要去當志工一事似乎並不相當贊成

他說:「怎麼又要去當志工」

我說:「難道你要我整天待在家裡無所事事?」(我只是反問,並不是回嗆)

他說:「你可以去打工啊」

我說:「那個不一樣」(當時,心想為何有點反對我去當志工,卻說我可以去打工,兩者有什麼差別?)



後來 想一想

他似乎是不希望我在白作工



但是

對於現在內心如此不夠富足的人

我實在無法回他什麼

無法說服他說所謂志工的好處在哪

因為我也就只是去做而已

也並不真的希望、渴求從中去得到什麼利益



之前我們在討論下學期我要外宿的事

他曾問了:「為什麼不去住學校宿舍(而要另外找房子)」

我說:「因為現在大部分的名額都要留給新生,而且我又住偏北部,所以應該抽不到(之前問過楚明)」

他說:「你為學校做那麼多事,又什麼會長又社長的,難道學校都不能給你什麼回饋」

其實我覺得這樣說也對,但總不希望他又擔心,又怕他或許會真的跑去學校找老師講

所以也嘴硬的回說:「管宿舍的跟管社團的還有系學會的是不同單位啦,而且系學會、社團那邊也都有幫我記嘉獎那些的(雖然我自己也覺得嘉獎、小功沒有很好稀罕,只是覺得還是要讓他覺得我好像有滿足了,並不也像他一樣怨嘆)而且宿舍還要限水,有時候還沒有熱水,很麻煩耶(我有講的比較誇張一點)」



我知道他是不希望我吃虧

也常常要我把一些職務推掉

雖然嘴上說:「你自己去好好決定(我會支持你)」意思是給我自主權

但是 卻也時常忍不住的干涉我

希望我把職務推掉



我也時常嘴硬的給他些無關緊要的回應

是希望他能放心一點



小時候有一陣子的願望是『希望能成為能夠讓別人引以為傲的人』

尤其也希望父母能夠引自己為傲



告訴了他們我在學校的職務

和志工什麼的

或許有點希望他們會為我驕傲

這是我告訴他們的目的



但是卻使爸爸媽媽反而為我擔心了。



有時和爸爸去找朋友、去他公司的工廠

遇到了一些親戚、朋友

他們見到我就說:「唉唷,你讀華岡藝校唷」(大概是很久沒見,訊息還沒更新)

「讀設計很不錯耶」之類的

雖然心想大概是我爸又到處去跟別人在炫燿了

覺得難為情

但是

或許對於這樣炫燿自己兒女的他們

這樣的驕傲也是一種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