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 你好!

我是陳芬達

目前擔任的是網路書店的書籍檢核、上架人員

月薪普通

但起碼可以緩和 畢業生畢業了沒事做的這件事情

而且其實我還滿喜歡打雜的啦

並沒有排斥之情。

 

 

我的工作大致是這樣

每天每天

必須拆封眾多箱子

以找出裡面適合上架販賣之書籍

什麼意思?

就是呢箱子裡面可能會有很多非書籍類的東西

報紙、雜誌...還算正常 (但還是要挑掉)

漫畫 也還正常 (也是要挑掉)

不時還會拆封後發現為數眾多的筆記本、計算紙之類的 資料夾(大概就先撿起來用)

一天更在箱子中找到學生假卡?!

猜想這位同學可能把書賣掉後

某日需要時 還會很著急的找尋自己的假卡...

有時也會發現一堆家樂福、愛買的型錄

或是補習班的測驗卷

上面寫機密資料請勿外流

但我就在廢紙堆裡發現這個"機密資料"

恩... 真是沒有"輕易外流"

 

拆箱時

不時的也會有些小小

常會發現一些有趣或是令人納悶的書

好比說

前幾天發現了一本「開開心心學DOS」

...什麼年代了 還有人需要學DOS嗎?!

或是「語言柔道訓練班」教你如何防禦他人的語言攻擊 或是教你如何用語言攻擊別人

 

 

也能從箱子內發現一些小訊息

是這樣子的

我們是一間網路的二手書店

在他人有不要了的書之後

便可以聯繫我們 並且送來店面

再由老闆鑑定後一批買下

所以通常一個箱子內都會是同一位賣家的書

或是有好幾位賣家合裝成一箱的書

在打開箱子時通常我也會稍微留意到不同賣家的個人喜好

像有個箱子

打開後有眾多的語言書籍

便猜想這位賣家一定對語言很有興趣

可能是個語言通

不然就是什麼語言都是半調子?

箱子裡有包含英語、「用Ipod學法語」...

甚至還有簡單學會印尼話?!    「會中文就會泰文

如此非主流的語言書籍

讓我會心一笑

 

另一個箱子

大多數由管理類書籍、領導類書籍組成

我便會想像擁有這些書籍的那位人士(是先生或女士呢?)的大概形象

感覺上是一個40.50歲的男士

穿著西裝 講話沉穩.富有內涵

瀏海有部分是白色的 (像虞戡平導演的那種髮型)

有種成熟男人的氣質帥氣

等等等的 交由你想像

到最後 究竟對方是怎樣的人

你永遠不會知道

也不需要知道 也不想要知道

想像是自由的

也從想像中感覺到自己所嚮往的某種形象

或許現實生活中是位禿頭賣魯肉飯的吊嘎大叔

還配戴有啤酒肚金絲眼鏡...之類的

但他也懷抱著主管夢

或是會藉由書本嘗試將自己帶到另一個評斷角度當中

(我對賣滷肉飯.吊嘎.啤酒肚.金絲眼鏡沒有歧視 只是和一般形象比較不符)

 


趣味的

從物品去認識一個人

或是應該說是去塑造一個人

這好像也就是腳色創造的來由

 

我的

明日再續

 

 

 

-------------


OOPS!明天週六但我沒有休假

最近正逢教科書旺季,老闆希望我共體時艱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