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上班的第三天

今天仍是不斷的在鍵入資料

大致上我的工作是這樣

 

先說說我的工作

基本上就是網拍上的二手書店

而我是在凌亂、陰暗的倉庫裡整理書和鍵資料

倉庫的同事很多人...

就只有我一個

而且還沒有勞健保

在父親的詢問之下我便老老實實直說

但我發現他很不能接受

因此我學到了還是要會包裝

恩 

 

我在一間網路書店任職

做後端的書籍檢核工作


勞健保的部分公司正在籌備當中

 

類似這樣

 

其實我不喜歡說謊

但若能讓他開心一點、不操心一點

也不因為他的操心影響我的情緒

好像說點謊滿划算的?

 

但朋友的部分該怎麼說明就可以思考一下了

若是對部分朋友仍不能說實話

問題好像就不是這樣"善意的謊言"了?

因自己面子而說謊

好不坦然 不喜歡

變成一種變相自我滿足 虛榮?

或是一種沒自信的變相表現,擔心別人看不起自己

話說 從另一角度看來

或許也可以對這個朋友略知一二

只是

現實面來說

好像也就不能只以這個來評判了

在社會中 大家都從中有了自己的一個位子

有些得心應手,在自己的位子上有一席之地

有些卑躬屈膝,為求生存 只好為五斗米折腰

猜想社會上就有好多人都是會這樣委身

也不在意所謂真實、坦然

而是奉承、忍讓、附和過去就好

也或許在意 但卻不想管或是把心力放去自己職場上的升遷上了

這樣講起來我好像有點幼稚?

有點嫩?

不了解職場生態

這好像是不需要說

而是要自己去"以身試法"親身體驗的?

而我只是單靠猜想...


講到這裡好像該慶幸的我沒有同事

不太需要去處理人際

不過同樣的沒有同事感覺有點孤僻@@


而就在下午

老闆帶我去見店面的同事了

明天他也會來倉庫支援

突如其來的有了同事!

 

慶幸的我們大概不需要去玩心機吧

不需要去爭名奪利

ㄎㄎ

有人陪了


對了

我又再次變成菜鳥一名

因為同事比我資深

資深...一個禮拜...


我是菜鳥 明天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